关于

【叶黃】神様、僕の願いは 第五章

字数:2575

 

虽然微虐(你确定只有微虐?)不过下篇叶修还是好好的><((破梗

 

 

「叶修,你有想过要当人类吗?」黄少天看书看到一半,突然这么问。

 

原本在发呆的神一听提问,很认真思考一番,然后回答:「我之前没想过这问题,现在嘛……应该没有吧?虽然当神很麻烦,但改当人也很麻烦。」

 

「所以比起人,你还是比较想当神?」黄少天又问。

 

「要我选的话……其实挺难选的,因为我只当过神,没做过人。你问这要做啥?」

 

「没,只是问问。」黄少天戴上耳机,不再交谈。

 

叶修看着对方的背影,又往窗外看。外面正在下雨,这也是为何他们今天会待在屋内的原因。

 

距离上次圣诞节又过几个礼拜,黄少天的家人因为公司有举办员工旅游,所以全家都出国了,而他以要好好读书为由推托出游,实际原因则是叶修跟他说:「天庭那些人似乎开始行动了。」消息来源貌似是揍人会痛的红衣老头……呃是圣诞老人。

 

但即使知道天庭的人已经行动,他们也不确定他们何时才会来找碴,只好每天每天待在家,只有吃饭跟找喻文州才会出门。

 

过没多久,黄少天发出第四十七次的哀叹:「好烦啊!到底来不来啊他们!拖拖拉拉的象话吗?人类的生命可是有限的,你们再不来我就要变老头了!」

 

叶修在后方玩弄便条纸,语气非常平淡地说:「如果他们没通过申请的话,大概等会儿就会来了吧?有乖乖申请倒是得等一个月。」

 

黄少天拿下耳机便听到那段话,「什么申请?」

 

「神要越权下凡就必须事先申请,为避免造成世界恐慌。」叶修解释。

 

「没通过申请的话……」

 

「就看法令怎么订了。」但叶修的微笑让黄少天大概知道惩处是什么。

 

看向窗外下个不停的雨,阴天让人心情浮躁,黄少天书也读不下去,起身打算到楼下喝水。

 

就在他准备要开门时,叶修突然大喊:「等等!」

 

黄少天吓到后退一步,转身对坐在床上的叶修惊喊:「你干嘛突然那么大声啊?吓死谁!」

 

「咳咳,他们来了。」可能是刚刚喊太大声,叶修连咳。

 

「谁?」

 

「天庭的。」

 

黄少天呆愣几秒,随后扑到床上抓住叶修,「你说什么你说什么?他们来了?就在我抱怨完后?他们该不会在偷听我讲话吧?」

 

叶修被黄少天双手掐住,身子动弹不得,呼吸也不顺畅,「你、你先放过哥……」

 

黄少天调整位置后放开叶修,在松手同时听到很小声的、熟悉的音乐。

 

「那是什么?」

 

叶修当然也听到那首音乐,「这是红衣老头给我的,说如果那些家伙有动静的话就会响。」

 

「……」黄少天不知该从哪里开始吐槽。

 

叶修翻出那个在播“给艾丽斯”的仪器,按掉。

 

「那我们现在要干嘛?等他们来?」黄少天侧躺看着叶修。

 

「是的,他们主动找上也就省体力去找他们。」叶修伸伸懒腰,还打哈欠。

 

「你看起来一点也不紧张。」

 

「我被贬为无名神,不在他们管辖范围内,怕他们干嘛。」

 

黄少天想想也是,便翻身正面朝上。

 

四周安静下来,雨声不在。

 

「差不多了。」

 

只剩彼此的呼吸声,以及带点紧张的心跳。

 

黄少天能感觉到周遭有奇怪的感觉,像是空气被扭曲。

 

「不要说话。」叶修的声音从右方传来,黄少天闭上眼,等待古怪的感觉过去。

 

「欸这不是我们的叶大神吗?怎么那么小只,难不成是法力不够?」一道讨人厌的声音突地出现在房间,黄少天猛然睁眼,但没有发出惊呼。

 

「刘皓,怎么有心情下凡呢?还带着一票熟人。」叶修不慌不忙地响应,对于方才的冷嘲热讽完全不为所动。

 

「就是下来看看叶哥过得如何,有没有吃饱穿好?」被称作刘皓的神露出虚假的笑容。

 

黄少天只被交代不能说话,没说不能动,所以他坐起看看来人。

 

三个人,刚刚讲话的都是同一人,似乎就是站在中间那个。

 

叫刘皓是吗?黄少天心里想着。

 

「哥过得挺好的。」叶修点头。

 

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。

 

叶修回答完就继续玩他的便条纸,放任另外三个人干站在那里。

 

刘皓那叫一个爱面子,当然忍受不了被叶修这样对待。他可是成功把这讨厌的神赶出天庭,贬为无名神。他特地下凡就是为了看叶修狼狈的模样,甚至没通过申请就偷偷下来,没想到……

 

除了变小只,他基本上完全没变。

 

不论是外表,还是那惹人厌的口气。

 

「……呵,是吗?」刘皓冷笑。以为他什么都没准备吗?他不惜违背法令也要偷偷下来,有一半就是因为他带违禁品下凡。

 

叶修只瞥对方一眼,然后收起便条纸,「我说刘皓,我们好歹相处多年,你的一些小动作、眼神,其实都挺明显的。」

 

刘皓原本要拿出那样东西,被叶修当面一讲,手从拿取东西硬生生转成抓痒,「是嘛,我都不知道,哈哈。」连回应都如此僵硬。

 

刘皓开始冒冷汗,说实在他没有信心能驾驭这样东西,毕竟会被当成违禁品,就代表使用它必须付出相对的代价。

 

「如果没事就先走吧,我猜你们应该没申请就下来?不怕被抓啊。」

 

连这点心思都被叶修看透,刘皓不由得认为他其实是特地下来被叶修羞辱的。

 

「皓哥……」一直待在刘皓两侧的人不禁担心,原本计划是下来后用那样东西处理叶修,结果这头阵没打好,甚至还被下逐客令,依照他们对刘皓的认知,他会做出什么丧心疯的事不是不可能。

 

毕竟他连叶修都敢提出逐出天庭这种惩罚。

 

叶修在天庭是什么身分没人比他更清楚,但刘皓仍是这么做了。

 

见刘皓一动也不动,他们两人深深觉得不妙。

 

刘皓没有响应叶修,也没理身旁的两人,他只是手一挥,叶修的法术被迫解除,不但本人恢复原本大小,连保护黄少天的结界也跟着消失。

 

「人类?」见原本应只有叶修的房间多出一人,而且还是人类,跟班的两人不禁紧张起来。

 

天啊,他们能不能先逃?

 

「怎么回事?」黄少天现在才知道叶修叫他不要讲话的原因是因为有设结界。现在结界被打破,憋了许久的话浓缩变成这句。

 

「少天,保护好自己。」叶修在刘皓挥出下一波攻击时打回去,攻击回到墙上,造成裂缝。

 

「我的房间!你们要打去外面打不要在我房间打!」黄少天见墙壁裂出缝隙,心都要碎了,才不管现场都是些什么人,吼了声要他们滚出去,当然没人把这句放在心上。

 

「叶修,我就是看不惯你这种态度。」刘皓拿出一把短匕首,锋利的刀面在日光灯的照射下折射出光芒。

 

叶修这才瞪大眼,「那是……刘皓你不惜冒着危险也要带下来……」

 

「是啊,」刘皓打断叶修未竟的话,面带冷笑,「因为我最讨厌你了,所以请你消失吧。」

 

然后刀尖毫不犹豫地往叶修方向前进。

 

「叶修!」黄少天一个心急,却发现身子动不了,似乎是刘皓搞的鬼。

 

不行!黄少天在内心喊着。叶修,你不能死,你不准死!你还要替我完成最后一个愿望啊!说好在完成前会一直待在我身边的,我不允许你死!

 

然而刘皓没停下动作,叶修被跟班的两人双重禁锢,动弹不得,短匕首就这么没入叶修身体里。

 

刘皓得逞的表情,叶修因痛苦而扭曲的脸,跟班的两人放松的表情,黄少天全看在眼里。

 

……就像那时候一样。

 

 

──────叶修!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夕日伽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