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傘修】讓夏日的秘密沉眠於此 第六章

脑弱如我开心放了假期却忘了星期一的存在(#

来补更惹((哭

 

 

第四天。

 

「来了!这个我倒是有准备了。」叶修笑了一下,表示他有做功课。

 

「喔?听起来你对今天的事比较拿手?」苏沐秋一挑眉,摆明就是不信。

 

叶修会做功课?这样讲出去大家只会拍拍那个人的肩,要他去看精神科。

 

「呵,就让你看看。」叶修在里世界的空中快速画出一个草图。

 

「这是什么?」苏沐秋一脸不解。

 

「这是从叶秋那里听来的,据说是十二星座的其中一个,叫做双子座,听他说我们出世的那两天刚好是这个星座的月期。」叶修挪出个位子,怕让苏沐秋看不清他的杰作。

 

「十二星座是吗?那你会其他十一个吗?」

 

「当然,你以为我是谁?」叶修准备要画下一个星座。

 

「我以为你是我老公。」苏沐秋冷不防在叶修脸上亲一口,快到叶修完全没有防备就被对方得逞。

 

「你应该是我老婆才对。」苏沐秋舔舔嘴唇又补了句。

 

「什么!」听到老婆二字,叶修有些气炸。

 

「先说我才是老公!我夫你妻懂吗?」叶修开始给苏沐秋灌输一些利于他的知识。

 

「最好你才是,你是未来要孕育小孩的老婆,我才是老公。」苏沐秋仗着比叶修高一点的优势压过对方。

 

「什么时候我生小孩了?」

 

「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就决定了。」苏沐秋哼哼两声,「好了你赶紧画你的星座去,我还要弄其他东西。」

 

第四天的工作是规划日月星辰,分别昼夜。

 

叶修讪讪然不再搭理苏沐秋,自个儿专注描绘星座的纹路。

 

苏沐秋坐在叶修旁边,拿起他写满创世详细信息的小本子,「我看看……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,一天有二十四小时,一小时有六十分钟,一分钟……这也太麻烦了,干脆一点用一年为基准吧。」说着,往光球上敲两下,设定好时间的计算。

 

待叶修完成他的星座后,由苏沐秋负责分离昼夜。

 

「呼……这样就结束了。」直接倒在草地上,苏沐秋伸了伸懒腰。

 

「我来看我的杰作。」叶修点了光球,原本白昼的画面霎时变成黑夜,然而天空却一颗星星也没有,更遑论由星星点缀成的星座。

 

「……苏沐秋,你做了什么?」转过头,盯着躺在草皮上的少年,叶修询问。

 

「什么,你怎么知道是我做的?」也看到光球里一片黑暗的天空,知道叶修是在讲哪件事,但无辜被人责骂,苏沐秋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 

「我只做星座,你做了时间设定跟分离昼夜,当然是你的嫌疑比较大。」

 

「喂喂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,说不定是你画的有问题所以才出不来。」

 

正想反驳的叶修余光瞄到光球内的情况,他挑眉,指着里头对苏沐秋说:「你自己看。」

 

不明白叶修要他看什么,苏沐秋索性坐起,认真看看到底发生什么事。

 

这一看,苏沐秋惊呼一声。

 

新世界的变化非常迅速,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的白天,下一秒却又变成黑如墨水的夜晚,两者不停快速交替。

 

「看这情形,时间没设好啊?」往光球上一抹,停止预先查看,叶修敲两下,翻出时间的设定,再挑眉。

 

「该怎么说呢……苏大大,一年为基准是怎么个说法?」听到叶修特地用“苏大大”称呼他,苏沐秋只觉得完蛋了。

 

「呃……呵呵,我只是想这样简单一点,没想到简单过头了。」抓抓头,没想到为图一时方便结果造成这样的后果,苏沐秋傻笑着,试图抹去尴尬。

 

叶修不领情,他面无表情地盯着罪魁祸首。

 

「……对不起,是我的错。」下一秒,苏沐秋双手合十闭眼道歉,只差没下跪磕头。

 

「说,怎么补偿?」拿出平常在游戏上做生意的态度,苏沐秋彷佛在叶修的影子上看到恶魔的尾巴晃啊晃。

 

「呃……」饶是和叶修朝夕相处,苏沐秋也不确定要怎么补偿比较好。

 

「听说冯老头的世界会推出一款新游戏,好像是限量的,真想玩玩看。」叶修突然这么说。

 

「我去买给你!」发现有补偿机会,苏沐秋立刻响应。

 

「你说的,可不能反悔。」

 

于是,叶修开始期待新游戏的到来。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夕日伽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