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傘修】讓夏日的秘密沉眠於此 第四章

「所以白旗指的应该是死去的那位吧?是另一名为了悼念伴侣,最后愿意给新世界的唯一的遗物。」叶修没有说出他对这个故事的感想,而是实际地指出要点。


「我想应该是……」稍微擦擦差点掉出的泪珠,叶秋回应。


「那就是说我们其中一个会化为灰烬的意思吗?」苏沐秋突如其来的话让兄弟都顿了一下。


「……那是因为世界成长过于迅速的关系才会导致被闇面侵蚀,我想你们注意一下不要太过火就行了。不然这么多神创世,也不见他们被反噬过。」叶秋打破诡异的沉默,咳了声委婉解释。


「说的也是。」苏沐秋干笑着,也觉得刚刚那句话太过突兀。


「那就先跟你们说到这里,晚上我要先回家一趟再过来。」叶秋把纸张都整齐收好,包括他拿去揉成一团砸在叶修脸上的纸都变回原本的平面,全塞进斜背包后便风风火火地离开了。


「你弟还真忙啊!」苏沐秋感叹道。


虽然他们现在是四个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,但叶秋仍时常回家陪父母,不像隔壁那个,自从跟他们一起住以后就再也没回家过。


「当然,在家他可是连同我的份一起努力。」叶修趴在桌上懒洋洋地回答。


闻言,苏沐秋微愠,「你有空就该回去看看伯父伯母,不要让他们操心。」


叶修打了个哈欠,揉揉眼,回道:「有你在,他们操心什么?」


「……想睡觉就去房间睡,不要趴在这里!」耳根子整个红起来的苏沐秋把叶修轰去房间,让自己冷静后,坐回原本的位子,脑内想着的全都是刚刚的神话以及占卜内容。


他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,或者说,是忽略了什么。


但他目前想不出解答。


他只希望,不管是他还是叶修,创世后都必须平安无事。


必须、一定。

 

 

۞

 

 

一个月后。


「来吧叶修!」苏沐秋一早就把叶修从床上挖起来,因为今天是他们创世的良辰吉日。


「唔……」被吵得连赖床都没办法,叶修只得睡眼惺忪地爬起,执行既然不能躺着睡就坐着睡的计划B。


「起来!别再睡了!」苏沐秋拉着叶修的手,硬是将对方的计划B彻底销毁。叶修被他拖去浴室开始梳洗,然后又被拉到桌前,上面已经摆好各色早餐了。


「早安。」已经吃得差不多的苏沐橙向眼睛还没完全睁开的叶修道早,把餐具拿去洗手台后便啪嗒啪嗒地离开了。


「……早。」只听到有人跟他说早安,叶修慢了好几拍才响应,那个道早的人早不知道跑去哪儿了。


「快吃一吃等会儿就要创世了!不然会来不及做完今天该做的事!」催促对方吃得非常非常非常缓慢的动作,苏沐秋很想直接把食物全塞进叶修嘴里。


叶秋走了进来,不意外看到两人在这里,顺手拿起桌上的面包,他说:「记得我说的,不要让世界运转得太过迅速,该给多少就给多少,既不能过多,也不能过少。」


「我知道。」一直把这几句话谨记在心,苏沐秋点点头。


「爱操心的弟弟,等我们回来后记得给哥滋补啊。」早餐吃到一半的叶修已经清醒,不忘回一句。


「你又不是人类要生小孩,滋补什么啊!」没好气地应答,叶秋也懒得跟叶修说话,吃他的早餐去。


沉默一阵子,叶修向苏沐秋提问:「所以今天要干嘛?」


「创世啊!我不是讲很多次了?」


「……我是问创世的第一天要干嘛。」


「这你也要问?算了……」像是对叶修的记忆力感到叹息,苏沐秋夸张地叹口气,随后回答:「第一天要给新世界光与影,为了避免这两者互相打压造成世界光影不平衡,所以必须一早就来弄,才不会拖到第二天影响后续。」


第一天给予光明,赐予黑影。


「已经选好在哪里进行了吗?」叶秋看着苏沐秋这样问,不看他哥是因为他清楚叶修一定不知道。


「嗯,找好了,挺安静的地方。」苏沐秋淡淡微笑,他很喜欢那个空间,第一眼就决定要选那里。


「不要太想哥跑来找我啊。」


「……混账哥哥!就算我想见也见不到好吗?」


创世的七天,神必须找个空间封闭自己,专注于一事而不得分心,在这期间不论是谁都无法找到,必须等到第七天才会再出现。


叶修吃完后,苏沐橙又啪嗒啪嗒地跑进来,各给苏沐秋和叶修一个项链,上面挂着的是类似护符的晶钻。


「要平安回来喔!两个人一起回来!」握着两人的手,苏沐橙这样说着。


「一定会的。」叶修肯定道。


「谢谢沐橙!哥哥我好感动,来抱一个!」苏沐橙也不避讳,让她哥抱得紧紧的。


看到这幕的叶秋也偷偷瞄向叶修,对方正把苏沐橙给的项链挂上。


注意到一股视线,叶修顺着感觉看去,就见叶秋时不时偷瞄他,叶修转向苏家兄妹,顿时了然。


不像叶秋那样别扭,叶修大方地走向叶秋,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,在耳边低声说:「我们都会回来的,所以不要再担心了。」


感觉到叶秋身子僵了一会儿,随后放松也回抱住他,只说句:「一定。」


叶修知道叶秋的手在抖。


大家都对这次的创世感到不安,即使一个月前已经分析完那张预言,但仍芥蒂其中的不安全因素。


叶修拍了拍自家弟弟的背当作回应。


「叶修。」苏沐秋呼唤了他。


轻拍叶秋的肩膀,叶修走向苏沐秋,牵上恋人伸出的手,「那我们走了,七天后见。」


「嗯,再见。」


由苏沐秋开出通道,两人走进后身影消失,离开了家。
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夕日伽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