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傘修】讓夏日的秘密沉眠於此 第一章

这是流传在我们这个世界的神话。

 

有一对神开创尘世,然而新世界的闇面却反噬了其中一位神,最终使其消逝。

 

另外一名神因过于悲愤而离开,行迹下落不明。

 

世间谣传祂们是一对恋人。

 

 

神背负着代代传下的职责,创世。

 

开天辟地,创造万物,世界经过神的一切变化多端,最终形成生物圈,时间的演进开始塑造出生命。

 

传说神必须依照既有的顺序创世:

 

第一天给予光明,赐予黑影

第二天赋予空气和水

第三天打造陆地、海和形形色色的植物

第四天规划日月星辰,分别了昼夜

第五天造出各式各样的动物

第六天神按着祂的形象造人

第七天巡世,随后离开

 

神在第七天离开后,新的世界会自行酝酿出一套法则,此时不允许任何事物妨碍其运行。

 

而神离开后会开始休憩,创世耗尽的是祂的力量及体力,恢复到原本的状态后再去接管已经成行的世界。

 

每个程序都是这样,祂们也是。

 

苏沐秋,叶修。

 

这两个名字在众神中家喻户晓,因为祂们在成年前便已拥有创世的力量。在规定中,众神在成年之时必须自己创造一个新世界,以表示其地位。而两位少年年纪轻轻便掌握这股可以创世的权力。于是祂们决定打破规则,在成年前一起创造属于祂们独有的世界。

 

因为祂们是恋人。

 

 

「叶修,你什么时候才要去创造世界啊?」苏沐秋戳了戳叶修臂膀,有点不高兴地问。

 

「啊?你说什么?」叶修正在跟手上的游戏机决一死战,完全没把刚刚苏沐秋问的话听进去。

 

「我说---」苏沐秋再次开口,叶修便竖耳倾听,然而对方开了头却没下文,正疑惑怎么不继续说,叶修一转头,脸马上被戳了一下。

 

「……你在做什么?」

 

「因为你都没在听我讲话啊!讲第二次你也有可能没注意,只好先看你有没有在听了。」苏沐秋又戳了几下叶修有点软的脸颊,随后收手。

 

「所以说什么时候创世!说了这么久都还没有动作,已经有人开始在看我们的笑话了。」坐在叶修旁边,顺便看对方打怪,苏沐秋再次提问。

 

「在说这个啊……可是一旦创世就要耗费七天,加上休息时可能也没力气,这样我的游戏谁帮我玩、关卡谁帮我破、BOSS谁帮我抢?」叶修把怪打飞后屏幕出现WIN的字样,随手把游戏机放一旁,转头用坚定的眼神看着苏沐秋,「如果没有每天打就没有登入奖励,你要怎么负责损失?」

 

「……」苏沐秋眼神死地看着眼前沉迷于游戏中无法自拔的人……神。

 

「哥哥,叶修,在吗~」一道软绵绵的声音从门口传出,苏沐秋一听到,马上起身跑去开门,站在门外的是苏沐秋的亲妹妹,苏沐橙。

 

「沐橙怎么了?」揉了揉妹妹的头,苏沐秋蹲下问着。

 

「肚子饿~想吃面~」手上抱着一只熊娃娃,苏沐橙软甜甜地回答。

 

「嗯?已经中午了吗?」苏沐秋看了一眼手表,确实已经快要正午,牵着苏沐橙的手正要走出门准备四人份的午餐时,叶修喊了他一声。

 

「苏沐秋。」叶修躺在地上。

 

「干什么?」苏沐秋回头望着躺在地上当抹布的人。

 

「我也肚子饿~想吃面~」叶修用自己的声音学苏沐橙刚刚说的话。

 

苏沐秋还没表示什么,苏沐橙先开口指着叶修:「叶修坏坏,学我说话。」

 

「我没学妳说话,妳看我刚刚前面跟妳说的不一样。」叶修在地上滚一圈,充分当起抹布一职。

 

苏沐橙歪着头思考一会儿,再次指向叶修,「叶修狡辩,叶修在地上打滚,脏脏。」然后转头盯着苏沐秋。

 

「呃、沐橙乖,不要看那个怪人。」拉着苏沐橙的手,苏沐秋直奔门外。

 

「苏沐秋,你说谁是怪人---」叶修的声音在后面响起。




评论
热度(3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日伽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