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傘修】Spread Us Wings 第八章

一星期很快就到来。

 

黑色气息的事他们没让大人知道,他们依照往常的时间出门,家里的人都认为他们只是出去玩而已。

 

来到集合地点,玩伴们都已经到了。

 

「大家听这里。每个人拿一条串珠。」苏沐秋下达命令。

 

串珠可以挂在脖子上,一条有三个珠子。

 

大家都拿到后,苏沐秋说:「每个人距离两百公尺散开,看到黑色气息就朝它们丢珠子,我想或多或少能削减它们的力量。」他看了看表,又说:「我想再过几个小时它们就会来了,大家先找好位置。」

 

「那我们呢?」只剩叶修跟叶秋没分配到工作。

 

「你们用这些珠子把剩下的气息引过来。这是我另外做的,会散出我的力量,它们会追过来。」苏沐秋认真交代。

 

「好,那你自己小心。」叶修拍拍对方的肩,然后跟叶秋一起飞向天空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苏沐秋听到一阵一阵的爆炸声,那是包子他们使用珠子炸了那些气息。

 

作战开始!苏沐秋拍拍脸,调整心绪,将注意力集中在四周。

 

黑色气息出现在前方树干上,由外慢慢扩散。

 

苏沐秋直盯着前方的气团,他确信出现在这座岛上的它们就是全部,毕竟要夺取他这副身体,若不再倾出全部的力量,是无法成功的。

 

而这,就是苏沐秋击破它们的重点。

 

四处传来响炮,代表伙伴已经完成他们负责的区域,只剩下苏沐秋眼前,因吸收生命而涨大的黑色气息。

 

回想起在叶家生活的日子,忆起更久以前在遥远的彼方和人类共存的日子,苏沐秋深吸一口气,手掌面向前方的气团,将风力全聚集在手上。

 

有自然产生的风,有伙伴们振翅的风。

 

全部,都汇聚到他的手掌前。

 

「我不会、让你再次摧毁我的家园!」

 

将风力转化成一把利刃,苏沐秋将其甩向气团中央。

 

利刃穿透气团,在中间开了洞,苏沐秋手一挥,利刃顿时散成百把小刀,一切一割把黑色气息削得体无完肤。

 

就在他以为这样下去就能清除气息时,有抹黑色迅速逃离百刀砍削的范围。

 

什么?苏沐秋心一惊,险些消散小刀。稳住后,他专注在百刀上,没办法再分神散出风把那点黑色送回百刀范围。

 

怎么办?该怎么办?

 

若就这样放任黑点四处飘动的话,一旦让它碰上生命体,到时苏沐秋可没有另外的体力能应付。

 

说时迟那时快,另一道黑影冲入苏沐秋的视线,是叶修。

 

叶修张开他的翅膀一挥,将黑点吹回原本的地方。

 

在那之后顺利将黑色气息清除。苏沐秋虽然没剩多少力气,却还是要把叶修为刚刚危险的行为骂一顿。

 

「叶修!你怎么能随便靠近它们!万一发生意外怎么办?」

 

「行了行了,反正我人没事就别计较了,小心老了皱纹多。」叶修对苏沐秋的责骂左耳进右耳出。

 

「叶修!苏沐秋!」大家都往这方向飞过来。

 

「大家辛苦了,散会。」叶修对着大众手一挥,如此说道。

 

「啊?」第一个到的陈果愣是一会儿,怎么这就散会?她错过了什么?她不是第一个到的吗?

 

刚飞下的叶秋不理一旁的吵闹,跑去扶苏沐秋。

 

「对了,有件好消息要告诉你们,」叶修喊着,「等会儿我妈会做点心,大家一起去吃吧!」他早上跟母亲报备过会带朋友过来玩。

 

「老大英明!」包子开心叫着。

 

「那么,」叶修过去扶苏沐秋另一边,后面跟着一群玩伴,「回家了,兄弟。」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夕日伽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