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傘修】Spread Us Wings 第七章

这几天太忙碌都忘了贴…….((跪下

 

 

『……那些气息会尾随人类的味道,身为精灵的苏沐秋能粗略感应到它们。不论你们是谁,我希望你们能帮助他消灭掉黑色种族。』

 

或许是当时录音的情况不稳,声音到这边就结束了。

 

与此同时,苏沐秋清醒。

 

「沐秋,你还好吗?」叶修扶起对方,苏沐秋觉得脑袋胀胀的,甩甩头后睁开眼看到两双担心的眼神。

 

「我没事啦,只是……」苏沐秋不知道该不该把他恢复记忆的事告诉他们。

 

隐约发现苏沐秋的担忧,叶秋向对方解释刚发生的事,最后苏沐秋也把他所知的全说出来。

 

安静一段时间,苏沐秋先打破沉默,「我想到一个作战计划,你们听听行不行。」

 

将母亲和苏沐橙安置好后,三个男孩在苏沐秋的房间计划作战。

 

「我估计那气息一星期后就会过来,我把力量分散给你们,这样的话你们也能消灭那些气息。」苏沐秋说出他的计划。

 

「似乎需要很多人力……这件事要不要告诉父亲请他帮忙?」叶秋问。

 

「你觉得那老头会相信这些鬼话吗?还不如去问包子他们。」叶修回。

 

他们把这些事告诉玩伴,果不其然大家都愿意帮忙,苏沐秋把作战日期告诉众人,约定一星期后见。

 

「这样没问题吧?」叶秋还是觉得人数不够,毕竟那是让人类跟精灵伤亡惨重的、诡异的黑色气息。

 

「那时候是因为没有防范措施,加上人类太脆弱才会那样,你们生活在空中,比在地面更有利,相信我们能消灭它们的。」拍拍叶秋的肩,苏沐秋给对方增加信心。

 

叶秋点点头,也只能先这样。

 

望向天空,该是回家的时候了。

 

 

҉

 

 

一看到苏沐秋回家,已经清醒的苏沐橙立即上前抱住对方大喊:「哥哥!」

 

「呃、我回来了。」恢复记忆归恢复记忆,苏沐秋其实还是不习惯女孩的存在。

 

「欢迎回来!」苏沐橙笑着拉苏沐秋进屋。

 

「……这里到底是谁的家啊?」看到刚才那幕,叶修不禁无言。

 

跟着进屋的叶秋听到苏沐橙对苏沐秋说:「这是哥哥亲手做给我的,记得吗?」然后看见女孩拿着恢复原状的娃娃。

 

苏沐秋当然记得,但他没想到自己居然真的会做娃娃。

 

「当时哥哥怕我寂寞,就做了这只娃娃给我,还说如果想哥哥的话就拿着它,哥哥会在我身边。」苏沐橙原本还是开心的脸,但下一秒却落下泪水,「所以、所以在飞行船上的时候,我总想着哥哥就在我身边,哥哥他没事的……」

 

或许是单纯想安慰无助的人,又或是记忆作祟所使,苏沐秋抱住苏沐橙,柔声说:「哥哥就在这里,不管怎样,我已经在妳身边了。」

 

「还有我们,既然要住在这里,那我们就是一家人。」叶秋跟上对话。

 

「家人?」苏沐橙眨眨眼,笑得开怀,「我们是一家人,一家人!」

 

苏沐秋抱起妹妹,对站在门口不过来的人喊:「叶修,你要吃醋到什么时候啊?还不过来。」

 

「谁跟你吃醋啊?」叶修装作生气的模样,但双耳的绯红出卖了他的情绪。

 

叶秋在一旁忍笑,他很少看到叶修吃鳖的样子。在对方向他喷垃圾话前,他先去找母亲。

 

「沐橙,我们过几天就要面对那些黑色气息,虽然妳是人类不会被锁定,但还是要小心,知道吗?」对苏沐橙交代后,苏沐秋带着她到客房。

 

剩叶修站在原地。他抓抓头,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对,吃一个女孩的醋。

 

「算了,想再多也无济于事,一星期后的事比较重要。」叶修想想也没事做,便打算回房玩游戏。


评论(1)
热度(16)

© 夕日伽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