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傘修】Spread Us Wings 第三章

苏沐秋平常除了跑悬崖跳岛之外,他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研究。

 

有时观察某样生物,联想到天马行空的东西,然后就打算着手做。

 

知道他很喜欢钻研事物,叶家父母替他另盖一栋小房屋当作他的实验室,叶家双子三不五时也会跑过去看看苏沐秋在搞什么惊奇。

 

「沐秋,你在做什么?」叶秋每次进屋都会问这句。这个人总是会做出出乎他意料之外的东西,引发他的好奇心。

 

「我在研究怎么飞。」

 

叶秋一时以为自己听错,「……什么?」

 

「就是你听到的那样。我不懂为什么我没办法长出翅膀,我都快成年了,但就是不能飞。」苏沐秋拿出翅膀的骨架,研究如何装在身上。

 

「其实有点我一直很好奇,虽然其他人没提过。」叶修随手把玩桌上的工具。

 

「你想说什么?」苏沐秋停下手边工作,叶秋也转向叶修,等待对方下文。

 

「这只是我个人的观察。沐秋,你不觉得你的耳朵比一般人还尖一点吗?」叶修指指自己的耳朵,说出他的疑惑。

 

苏沐秋摸摸自己的耳朵,但用摸的实在感觉不出什么,于是他跑到镜子前,认真看起自己的双耳。

 

「是有点,不过也就那样,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吧?」苏沐秋觉得莫名。

 

叶修摇头解释,「不,看过几个人之后,他们的都一致圆弧,这就显得你的耳朵特尖了。」

 

「没那么夸张吧?」苏沐秋又摸摸耳朵,还是没什么差。

 

「好像真的有。」叶秋盯着苏沐秋的耳朵看,也发觉到其中的差别。

 

「欸好了,不就是耳朵比一般人尖一点而已吗?说不定只是基因问题。」苏沐秋挥挥手,要他们别再讨论这奇怪的话题。

 

「基因吗?尖耳朵是哪个种族的?精灵?」叶秋听到其中关键词,开始思考尖耳朵的可能性。

 

「别说笑了,精灵可不住这啊!」叶修揉揉叶秋的头,「沐秋这家伙真要是精灵,我就跟他姓。」

 

「跟我姓的话,你是要当女方的意思吗?」苏沐秋挑衅回道。

 

叶修非常笃定苏沐秋不是精灵,甚至还响应:「行啊,嫁你都行。」

 

「你说的啊!」苏沐秋奸笑。

 

叶秋则在一旁喊着你们再放闪我就要跟妈妈告状。

 

就在叶修还想说些什么,突然地面一阵晃动,摇了几秒才停止。

 

苏沐秋扶好骨架以免断裂,「怎么回事?」

 

「地震吧?」叶秋不疑有他。

 

「浮在空中的岛会发生地震?」苏沐秋皱眉。

 

「有没有可能是撞到东西?」从小到大都没经历过地震,叶修只是随口讲讲。

过没多少,岛上就传出警响。

 

「紧急通报!疑似一架飞行船坠机到岛上,目前状况未明,请一般居民不要闯进现场!重复一次……」

 

岛上充斥着议论。究竟为何有飞行船误入他们的地盘,是哪个种族?

 

 

҉

 

 

在那之后过两天。

 

「人类?」叶秋震惊到忘了他正在盛汤,差点打翻汤碗。

 

「是啊……听说整艘船全都是人类,大约五、六十个,详情还在询问。」母亲看着主人不在的座位。父亲因为是地方代表,所以从事件发生开始就没回来过。

 

「人类……」苏沐秋对这名词并不陌生,在各类书上都有写到关于人类的事。

 

不管是哪本书都这么描述:人类是全种族里唯一没有任何力量的族群。

 

对于陌生的事苏沐秋一向都很有兴趣,所以当他知道乘坐飞行船的是人类时,他挺兴奋的,尽管那是未知的种族。

 

「沐秋,你在乱想什么?」叶修拍下苏沐秋,对方的表情让他觉得他很可能又要偷偷做什么事。

 

「没有啊。」藏起刚刚在心中想的,苏沐秋说声吃饱了便回房。

 

叶修感觉有诈,于是快速扒完饭后便也跑上楼,直接冲进苏沐秋的卧室。

 

「你干嘛?」见叶修居然是来他房间,苏沐秋内心想着果然没办法瞒过这人。

 

「说吧,你又要做啥?」叶修坐在床上,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。

 

「你明知故问。」苏沐秋抹一把脸,觉得自己的想法很疯狂。

 

叶修笑,「毕竟我观察你很长一段时间了,不枉费我每次都能接到你。」他又说:「我陪你吧,有人一起疯狂才有意思不是吗?」

 

苏沐秋惊讶地看向叶修,而后两人相视而笑,苏沐秋说出他的打算。

 

「我决定明天出发。」听完整个计划后,叶修点点头,也觉得明天出发比较适合。

 

「不用叫上叶秋吗?」

 

「不了,那小子百分百会因为良心不安跑去告状。」叶修坏笑着,「要做,就要做得隐蔽,让人察觉不出。」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夕日伽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