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叶黃】神様、僕の願いは 番外 我送你的禮物

字数:2375

 

番外当然是叶神生日啦><!!!

终于啊!!!叶神生日快乐!!!((洒花

 

 

庆祝一番后他们揪人续摊到卡拉OK,就在众人玩疯时,苏沐橙拉黄少天到外面。

 

「拉我出来干嘛?有什么事不能在里面说?」下一首就轮到他唱了耶!

 

苏沐橙叹口气,「你知道叶修生日什么时候吗?」

 

「不知道。」黄少天如实回答,「是说神也会有生日这种东西?」

 

苏沐橙真想翻白眼给他看,「当然有,他的生日在5月29号。」

 

「噢……」黄少天数着,29号,还有十几天呢!

 

「让我猜,他跟你告白了,但你还没回复他?」

 

「靠妳怎么知道?」黄少天惊讶,该不会他都写在脸上吧?

 

「因为我是算缘分的。」苏沐橙笑笑,「你不回复他,是打算让他等下去吗?」

 

黄少天噎住,「我……」

 

苏沐橙要他安静,「在你回答他以前,我先告诉你几件事。」

 

「你知道,要一个神动情是多么困难的事吗?」苏沐橙非常严肃地说,「因为寿命关系,他们几乎不对事物带入感情,因为没必要。对他们来说,眨眼间所有东西都不复从前,人类的寿命对于他们而言实在很短,但叶修却愿意对你付出情感,你知道这要有多大的勇气吗?爱上人类,代表他要承受失去你,以及转世后不记得他的痛苦,你懂那种感受吗?少天。」

 

听完苏沐橙的话,黄少天也不再嬉闹,认真思考。

 

「不论你要不要答应他,请你明白,告白不论对人对神,都需要很大的勇气。」说完,苏沐橙便先进包厢,徒留黄少天一人在外头烦恼。

 

他们一行人欢唱到深夜,各自回家后黄少天累呼呼地躺在床上。

 

「好累……」黄少天翻身,手却碰到柔软的东西,「叶修?」他摸到叶修的腰。

 

「这么欲求不满啊?」叶修笑笑,一转身,黄少天的脸刚好对到他的胸膛,但还有点距离。

 

黄少天原是要回嘴的,但想到苏沐橙那段话,他不禁想,叶修是用什么心态来面对这段感情的?

 

「叶修,我问你。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你说你喜欢我,是喜欢到什么地步?」

 

「这么直接问吗?」见黄少天是认真在问他,叶修收起玩笑,思索一会儿,他说:「大概就是,想变成人类跟你在一起吧。」

 

───人类的寿命对于他们而言实在很短。

 

「你会后悔你是神吗?」

 

「这倒不会。如果我不是神,我们一开始就不会相见。」

 

───但叶修却愿意对你付出情感。

 

「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拒绝你的话,你怎么办?」

 

「那只好等你下辈子再问你愿不愿意爱我了。」

 

───爱上人类,代表他要承受失去你,以及转世后不记得他的痛苦。

 

黄少天突然想哭,他向前窝在叶修怀里。

 

叶修拍拍他的背,「我说过,你不用急着回答我,我有很多时间可以等。」

 

───你懂那种感受吗?少天。

 

苏沐橙的话像把利刃,狠狠刺向黄少天的心。

 

 

 

 

叶修的生日很快就到来。这天黄少天的家人刚好都出门,所以直接在他家庆生。黄少天只邀请苏沐橙跟喻文州,毕竟知道叶修的人也只有他们两个。

 

叶修因为没去记这种对他来说是小事的日期,所以还是有惊讶到。

 

「没想到沐橙还记得我生日啊,真是谢谢。」

 

「嘿嘿。」苏沐橙负责蛋糕,在她点燃蜡烛后,叶修象征性闭眼许愿,然后吹熄蜡烛。

 

「生日快乐,叶修!」三人齐喊。

 

「谢谢啊。」

 

「这是我送的。」喻文州拿出一对手环,「你跟少天的,希望你们会喜欢。」

 

「文州这送的实在是太好了。」

 

「队长……」黄少天不知该感动还是无奈。

 

「少天你的呢?」苏沐橙替叶修问。

 

「我的等一下。」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到厨房,丢下两人在客厅。

 

「你猜少天会弄出什么花样?」苏沐橙问。

 

「这我倒不知道,我整天跟着他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。」叶修耸耸肩,享受寿星等待礼物的乐趣。

 

过没多久,他们从厨房出来,黄少天躲在喻文州后面,而喻文州……貌似在憋笑?

 

黄少天的脸异常地红,「叶修,站过来。」他要叶修站在喻文州前面。

 

「少天,剩下的你自己加油。」被夹在中间当电灯泡的喻文州抛下这句,马上离开闪光区走到沙发坐看这场好戏。

 

喻文州一离开,叶修就看到黄少天要躲在喻文州背后的原因:他的手被缎带绑着,缎带还打成均匀对称的蝴蝶结。

 

「少天,我不晓得你爱好这味的。」

 

「叶修闭嘴。」知道对方一定会嘲笑这个,黄少天先下禁口令。

 

「让我把话说完,」黄少天紧张到觉得心脏快跳出来,「我一直在思考,关于你喜欢我这件事……」

 

「苏妹子她跟我谈过,刚刚在厨房队长也对我说加油,他们要我好好想,所以,这就是我的答复。」黄少天伸出手,「如果你愿意接受这样的我,那就收下这份礼物,把他拆开。」

 

叶修看黄少天许久,最后解开蝴蝶结,「那我就不客气了。」然后把对方拉往自己怀里,两人相拥。

 

「虽然不知道他们对你说了什么,但我很高兴你答应我。」叶修柔声在黄少天耳边说。

 

「那我再送你一样礼物。」黄少天离开拥抱,抬头往叶修的唇亲下去。

 

叶修还没回神,黄少天便离开,叶修伸手触碰嘴唇,笑说:「这礼物还不错。」

 

黄少天也咧嘴笑,「对吧?它还有附加效果喔!」

 

「附加效果?」叶修纳闷。

 

黄少天笑而不语,转头看向苏沐橙跟喻文州。

 

叶修跟着转头看,更纳闷了,「你们怎么一脸惊呆的表情?」

 

「叶修……你是叶修吗?」苏沐橙语气充满不可置信。

就在叶修疑惑这到底怎么回事,喻文州也开口:「叶修……我看得到你。」

 

「你……」叶修这下可真的惊呆了,「少天,你做了什么?」

 

「我一直在想这方法可不可行,没想到居然可以。」黄少天开心扑向叶修,「叶修,你现在是人类了!」

 

「什么?」喜悦跟疑惑的情绪涌上,叶修抱住黄少天。

 

「我想说既然异变可以把神弄复活,说不定就能把神变成人,所以决定在今天试试。」黄少天解释。

 

「你居然把我当实验品啊?没想过如果失败怎么办?」叶修故作生气问道。

 

「怎么可能失败,我可是异变者,变相来讲就好像是另一种神。」

叶修捏黄少天的鼻子当作象征性报仇。

 

「你也说过喜欢我喜欢到想当人跟我在一起啊!」黄少天不满地在叶修怀里蹭蹭。

 

「是啊,现在愿望实现了,不枉费我替你实现三个愿望。」

 

「那边两位,我们这边已经惊讶完了,可以来吃蛋糕了。」苏沐橙招呼还黏呼呼抱在一起的叶黄两人,将切好的蛋糕平分装在盘子上。

 

叶修牵着黄少天坐到大沙发上,彼此带着喻文州送的成对手环。

 

「那么再说一次吧!这次换饮料。」苏沐橙说着。

 

由黄少天举杯喊:「一、二、三|||」

 

「叶修,生日快乐!」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夕日伽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