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叶黃】神様、僕の願いは 第六章(完)

字数:2311

 

叶不修回来啦!!!!!((撒花

 

 

苏沐橙拿着手机,照着GPS寻找对方传来的地址。

 

来到目的地后,确定是这栋房,苏沐橙按下门铃。

 

过没多久,黄少天来应门。

 

「妳终于来了……」黄少天彷佛见到救星般松口气,赶紧带苏沐橙上二楼。

 

「叶修!」苏沐橙一进房便大喊。

 

「怎么?我都说我没事了妳还跑来。」叶修一脸人没事的样子坐在床上。

 

苏沐橙直盯着叶修,「我都听少天说了,被那把匕首刺中怎么可能会没事!」

 

「所以我说不要只听片面之词,妳有听少天说后来怎么样吗?」

 

苏沐橙摇摇头,看向黄少天。

 

「呃,我、我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……我只知道被刺中很不得了,就赶紧打电话给妳……」黄少天讲话难得结巴,可见他紧张到没办法弄好情绪。

 

「那后来如何?」见黄少天这样也不能给她解释,苏沐橙喘完便坐在椅子上。既然确定叶修平安无事,那她也就放下提心吊胆。

 

「后来啊,」叶修看向黄少天,「要不是他是异变者我大概真死了吧?」

 

黄少天一听,又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。

 

「唉好了别哭,在沐橙来之前你已经哭很多次了。」叶修意思意思安慰黄少天,要人坐到他旁边,「总之,虽然匕首是刺入了,但因为少天的异变,导致那把匕首的作用失效,变成一把普通小刀,一般刀类对我没杀伤力。」

 

苏沐橙点头表示了解,「那那些人呢?少天在电话里没讲清。」

 

「后来跟他们约法三章,我不会把他们私自下凡的事告诉天庭。相对的,他们以后再也不能找我们麻烦。因为知道少天是异变者,他们不敢轻举妄动。」叶修轻笑,摸摸黄少天的头。

 

黄少天难得没有拍开叶修的手,任凭对方触摸他的头。

 

「那事情算顺利解决了吧?」苏沐橙问。

 

「嗯,都结束了。他们不会再来找荏了。」

 

苏沐橙呼出一口气,「太好了。」

 

「是啊。」

 

送走苏沐橙后,两人又坐回床上,黄少天仍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。

 

看对方这样,叶修想想,握住黄少天的手,「其实,我刚才没把话说全。」

 

黄少天抬头看向叶修,不解地歪头。

 

「那把匕首在刺入神的身体的同时,等同于祂已经死了。」

 

黄少天睁大眼,「那你……」

 

叶修点头,「我已经死过一次了。」

 

黄少天呆住,那他眼前这个叶修……

 

「不过我刚才也说了,你的异变救了我,而且……」叶修停顿许久,迟迟不说出下一句,让黄少天忍不住问,「而且什么?」

 

「而且……你下意识许了第三个愿望。」叶修贼笑,「当初还说不会,到最后还不是用在我身上吗?」

 

「……啥?」黄少天懵了。

 

「你的异变让匕首失效,之后你下意识许了愿望,让我再次活过来。」

 

「你许的第三个愿望是『叶修,不准死』。」

 

随后,叶修在黄少天额上落下一吻。

 

「你又救了我一命。」他们额头碰额头,双方的视线只剩彼此。

 

叶修呼出的气都喷在黄少天脸上,让他的脸不自觉红了起来。

 

「你说我是不是要以身向许才还得起这份恩情,救命恩人。」叶修轻笑。

 

「你、你在说什么啊……」黄少天觉得脑袋混乱,根本无法组织言语。

 

他突然忆起圣诞节那天,叶修亲吻他后对他说的话。虽然他没听清,但看口型也知道跟圣诞快乐四字不同。他事后也没去问叶修,任凭这件事成为回忆。

 

现在,他却想知道,「叶修,去年圣诞节在那棵大树前,你对我说了什么?」

 

叶修笑,「想知道?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那可是需要代价的,你付得起吗?」

 

「你欠我的够付吗?」黄少天反问。

 

「呵,当然够。」

 

叶修露出宠溺的笑容,双手抚上黄少天的脸,「少天,我喜欢你。」

 

直接了当,毫不掩饰。

 

黄少天虽然大概知道叶修要说什么,但一说出口,心跳还是不免漏拍。

 

「我……」黄少天犹豫一会儿,「我、我还不确定我是不是……所以……」在这时候反倒是他别扭起来。

 

「没关系,我多的是时间可以等,不论是你这辈子,还是轮回转世。」叶修在黄少天颊上一吻,「我都会等你给我答复。」

 

黄少天不确定这份感情是否就叫爱情,毕竟他之前没有谈恋爱的经验,而且对象是个男的,还不是人类……

 

「你说的,到时可不要反悔不要我。」黄少天紧张到快窒息,试图说话愉快点让气氛缓降。

 

「我说的。」叶修却不给他机会,执起黄少天的手又是一吻。

 

「做好觉悟,勾引神的代价可是很大的。」

 

「我才没有勾引你,胡说八道!」黄少天脑羞怒吼。

 

 

 

 

在那之后,喻文州收到医院通知,三月初会有一场手术,如果顺利成功,手术后休息几天就能出院。

 

「太好了,文州。」苏沐橙开心地说。

 

黄少天脸上充满喜悦,「队长恭喜!」

 

「我还没出院呢,不过谢谢了。」喻文州知道这件事也感到高兴,他已经住院很久很久了。

 

「到时出院要来好好庆祝一番!找大家一起来,我出钱!」黄少天乐着。

 

「欸对,你跟叶修如何啊?需要我帮你们算一下良辰吉日吗?」苏沐橙贼笑,

「免费喔!」

 

「不、不需要!叶修你点头做什么,给我出去,出去!」

 

在护士严厉警告这里是医院后,两人一神跟喻文州道别,随后一起到市区逛逛。

 

「放松的感觉真不错。」苏沐橙伸懒腰,享受下午的悠闲。

 

黄少天盯着苏沐橙,「我之前就想问了,妳看得到叶修,所以妳有阴阳眼啰?」

 

苏沐橙一脸你没救的表情,「我是因为家族的关系,哥哥才是有阴阳眼的人。如果我有阴阳眼,我身边也会有神监控我的不是吗?」

 

黄少天恍然大悟,难怪他觉得哪里怪怪,明明苏沐橙看得见叶修,身边却没有神,「妳家做什么啊?这么厉害可以不用阴阳眼就能看见神。」

 

「也不能算看到,我是感受他们的气息来分辨的,跟阴阳眼不太一样。」苏沐橙避轻就重没回答家族事业。

 

「原来。」黄少天也识相没继续问。

 

「那今天就先这样吧,我家等会儿有事,就不打扰你们啦!」苏沐橙挥挥手向两人道别,最后只剩黄少天跟叶修。

 

「……回家吧?」黄少天说。

 

「嗯。」叶修一脸困样。

 

 

 

 

到了五月中,榜单公布。

 

黄少天挤到最前方,寻找他的名字。

 

「……有了!我上了!队长跟苏妹子也进了!」黄少天兴奋喊着。

 

「恭喜你们三位啊!」叶修笑着。

 

已经出院的喻文州和在一旁的苏沐橙,恢复真身的叶修站在他身边。

 

黄少天觉得今天似乎是他的好日子。

 

热血一冲脑袋,黄少天手指向天空,大喊:「走啦!去庆祝吧!」

 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夕日伽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