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傘修】讓夏日的秘密沉眠於此 第二章

午饭时间。

 

「谢谢招待。」苏沐橙双手合十,闭上眼。

 

「哈哈,沐橙真乖。」苏沐秋一脸宠溺地捏了捏苏沐橙的脸。

 

「……」在一旁把这幕收进眼底的叶秋,看了一眼已经吃完的餐盘,又看了叶修,也跟着苏沐橙双手合十兼闭眼,「谢、谢谢招待……」随后又偷偷睁开眼看叶修的反应。

 

早把这一切看进眼里的叶修当然知道叶秋希望他做什么,于是他也只好放下手中的碗筷,摸了摸叶秋的头,「唔,真乖。」

 

「嘿嘿。」叶秋开心地笑了两声。

 

吃完饭后,叶秋从斜背包里拿出三张纸,表情甚是严肃。

 

「结果出来了吗?」喝着苏沐秋刚泡好的茶品,叶修拿起其中一张,纸上的文字歪七扭八,与其说是字不如说是虫在纸上扭动过的痕迹,在一片虫字中他只看得懂两个字,叶修。

 

「什么结果?」把苏沐橙赶去睡午觉后,苏沐秋坐在叶修对面,也跟着看放在桌上的纸,但他也看不懂这些文字的意思,除了他跟叶修的名字。

 

「这是我哥要我帮忙占卜创世的良辰吉日。」叶秋一脸正色地回答。

 

「创世的……良辰吉日?」苏沐秋有点不敢相信,那个比起创世更爱游戏的叶修,居然会叫他弟帮忙占卜?

 

「苏沐秋,你该不会以为创世就是心情好就找天去吧?亏你还为了创世去收集各种资料。」看到恋人脸上写着不敢置信,叶修「啧啧」两声,表情摆明就是嘲讽。

 

「总之,这是你和我哥各自的占卜资料,另外这张则是占卜的结果。」叶秋把纸都摆好给两人看。

 

见叶秋没有要说明的意思,叶修搔搔脸,说:「亲爱的弟弟啊,你怎么就不顺便讲解一下?你哥我跟对面那个都看不懂,可能我们创世完还是不会懂。」对面那个抗议表示他有名字。

 

被叶修一讲,叶秋瞬间面红耳赤,下意识反驳说:「我、我只是在想要怎么讲而已,要讲得浅显易懂需要一点时间。」

 

听到叶秋这么说,苏沐秋立即回应:「那我们给你一点时间好了,叶修我们先走。」

 

「什……!」叶秋还来不及反应,叶修也跟着说:「好啊!要去哪儿呢苏大大?」

 

见两人都要离开,叶秋一个着急直接怒喊:「你们都给我站住!」

 

苏沐秋跟叶修同时回头,前者一副不解的样子回问:「怎么?不是要给你一点时间吗?」语气认真得不像在开玩笑,后者则一脸想笑的模样,说白就是看戏。

 

被这么反问,叶秋又支支吾吾了,「呃、总、总之,在这边等就可以了。」开玩笑,又要让哥哥跟他单独相处,就算是恋人也不能这么超过!

 

于是两人又走回各自的位子,等待叶秋解释。

 

见两人瞬也不瞬地盯着他,叶秋为了掩去方才的尴尬,清了嗓子开始解析:「我直接讲结果的这张。前半段是你们可以创世的日子,这部分没什么问题。待会儿我会把日期写下来,你们再决定要哪天。」还未说完,苏沐秋先举手发问,「最快要什么时候?」

 

叶秋抬眼看打断话语的人,应道:「最快要一个月。」

 

确定没问题后,叶秋指了纸的下半部分,「比较棘手的是这个。」从包包里又拿出另一张纸,上面一样是看不懂的文字,不过跟原本那三张纸上的形状不一样,是不同的语言。

 

「因为太难翻译所以我另外请人写成通用语。」稍微解释两张纸上的文字,叶秋皱着眉翻译:「当草原被染成金色,土的香味随风而来,在隐山的是银白色的旗帜。燃烧着被映红的雨泪,朝露仍在闪烁着,稻穗仍在随风摇曳,白旗终究要回归……翻成比较简易的意思就是这样。」

 

「听不懂。」叶修抛去三个字作为感想。

 

「抱歉,我也是。」苏沐秋干笑。

 

叶秋叹口气,「我早知道你们一定不懂,所以有先大致分析了意思。」

 

闻言,叶修伸手又摸了叶秋的头,说:「真不愧是我弟弟。」

 

「嘿……咳嗯,不要以为这样就可以抵销刚刚的!」连忙回神的叶秋把视线转回纸上,「首先是前半段……」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夕日伽藍 | Powered by LOFTER